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聽力練習

(請按聽力練習標題聆聽錄音)
本聽力練習主要對象為具備中級中文程度的國外華語學生,而本測驗的創作背景為中原大學男生宿舍所發生的一段小故事。

聽力練習劇本:
眇:為什麼房間會有臭酸味?
香:诶,我也聞到了,可是我聞到的是腳臭加汗臭的味道。
臭:有嗎?我怎麼都沒聞到?
眇:臭臭你洗澡了嗎?
臭:洗了呀!可是剛剛蓮蓬頭壞了,所以我就蹲在水龍頭下洗幾圈就出來了!
港:痾!那些味道都是從你身上傳出來的耶!好臭!
臭:唉唷!沒差啦!冬天這麼冷不洗也沒有關係啦!

臭:對了!我找到工作了耶!
香:是什麼樣的工作呢?
臭:喔,就臭臭鍋呀!阿我去應徵的時候老闆就說我臭到可以當他們的代言人了,所以連履歷表都不用寫,就直接錄取!

聽力練習問題 :
(一) 為什麼臭臭洗澡如此快速?
a. 因為他趕著打楓之谷
b.因為蓮蓬頭壤了
c.因為趕著出打工
d.因為他家的狗快死了

(二) 為什麼臭臭這麼快就找到工作呢?
a.因為他爸爸是臭臭鍋店長
b.因為他夠臭
c.因為他夠帥
d.因為老闆看他可憐

答案: 1 (b) 2 (b)

文中生字:







蓮蓬頭 a shower nozzle





水龍頭 a tap




臭臭鍋 Taiwanese Hot pot ( with bad smell tofu )






汗臭 bad smell of perspiration






履歷表 resume



組員

第十七組
9757157戴紹安
劇本、對話錄音<臭臭>、練習題設計、排版
9757158林家任
劇本、對話錄音<旁白、渺渺>、練習題錄音<題目>、練習題設計
9757172李博文
圖片收尋、總整理、對話錄音<香仔>、練習題錄音<選項>、練習題設計、字卡設計

沒有留言: